ECPM是开发者在广告变现中极为关键的一个指标,在和媒体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媒体都会结合eCPM这个指标,来有针对性地优化并调整广告变现策略,以达到最佳的广告变现效果。那么你知道什么是ECPM吗?下面半给电商给大家介绍下ECPM是什么意思。
ECPM是什么意思
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收入。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广告主给出的广告费用是5每点击(CPC),您的广告平台每次点击这个广告贡献40个印象,那么您的eCPM为0.125(每1000次展示的收益)。
ECPM的计算公式
ECPM的计算公式为:ECPM=广告收益/展示次数*1000。例如,如果你在一个网站上展示了1000次广告,广告总收入为100元,那么该广告的eCPM就是:100/1000*1000=100元。
在信息流广告中,ECPM的计算公式为: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ECPM的优势
1、广告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成本情况进行出价,可以利用数据、技能分析哪些用户,哪个时间段的用户潜在消费较高,进行自主出价。
2、ECPM不仅可以用来评估网络广告投放效果,还可以用来评估网络广告投放成本,从而帮助广告投放方和广告展示方更深入的了解广告投放的效果和成本。
以上就是半给电商给大家整理的关于ECPM的介绍,定位好受众定位和受众情境、选择合适的广告平台、拥有良好用户体验以及选择正确的广告类型都是提高eCPM的关键步骤。